請於Wechat中掃描 QR code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展覽分類

珊瑚論壇提倡環保產業

2014年03月14日



「2014太平洋產寶石珊瑚國際研討會」於2月17日至18日在台灣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旨在對寶石珊瑚漁業的永續使用賦予更多責任。

討論會由台灣漁業署、農業委員會及台灣寶石珊瑚聯誼會共同主辦,並得到台灣區珠寶工業同業公會支持,探討寶石珊瑚管理現狀和太平洋區域寶石珊瑚漁業及貿易之管理成效。

世界珠寶聯盟(CIBJO)主席Gaetano Cavalieri在會上致辭時表示:「我們的珠寶業一直與社會大眾保持緊密聯繫,告訴他們我們所製造的珍品合乎大眾利益。雖然這些產品可能不是必需品,但我們這行業卻是必須存在的。」他續說:「大家必須知道,珊瑚首飾堅守環境管理原則。關心環境發展的消費者理應喜歡購買珊瑚首飾,而非敬而遠之。」

CIBJO於2012年成立寶石珊瑚工作小組。Cavalieri提議把小組的重要性提升為CIBJO委員會,負責在CIBJO的《Blue Book》的框架內制定一套國際認可的標準和命名方式。

Cavalieri又說:「CIBJO一直為制定認可的行業標準而努力。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的經濟日趨全球化,國際貿易也成為我們營運的一部份。大家對行業必須有相同的理解。

「我們需要設計一套清晰、理性和國際認可的標準。寶石易手的時候,買賣雙方必須披露所有有關優化處理的資料。我們也需要制定一個適當的披露方案,一套同時適用於亞洲、歐洲、美洲及非洲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