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於Wechat中掃描 QR code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展覽分類

「商襄校園 親親社群」計劃

機會於2005年由特區政府扶貧委員會邀請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為「商襄校園 親親社群」計劃作首個試點而誕生。商會樂於接受此機會,支持推動官商校合作,扶助青少年。

計劃以商校形式運作,商會擔當統籌及資助角色,帶動珠寶業界及商界人士將工作體驗及經歷與同學們分享,作為學生未來踏足社會的平台。計劃運用商會的資源及業界的知識為學生於「知識上及技能上脫貧」,創造更多更廣的知識,並透過各類活動讓他們擴闊視野,獲得更多汲取校外知識的機會。

機會是貴乎慷慨的「賦予」及熱心的「接受」。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與會員們勇於承擔「商襄校園 親親社群」計劃的責任。商會、商號以至珠寶業界「賦予」個人的經驗及將曾受惠的機會「分享」給此計劃的每一位同學,體現「施比受更有福」的說法,而我們給予每所學校每位同學的機會並不附設期限、條件和回報。



珠寶課程更規範更實用

「商襄校園」計劃主辦的校外課堂包括初階課程「珠寶業初階工作坊」及高階課程「珠寶創業先鋒證書–商襄校園計劃(資歷架構第二級)」。

初階課程:「珠寶業初階工作坊」自2014年開始經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推廣至全港中學。教學範圍包括寶石知識、首飾類別、珠寶行業介紹、珠寶製作流程、各行各業嘉賓分享。2018至19學年共招募得13所中學參與,學員人數超過100人。最終七十多位同學完成課程,獲取證書。

高階課程:「珠寶創業先鋒證書商襄校園計劃(資歷架構二級)*」於2012年通過評審,上載於資歷名冊,並分別於2016年及2019年通過課程覆審。教學範圍包括貴金屬、寶石、鑽石、珍珠、翡翠、設計、市場學,以及銷售策略等。(*原資歷名稱為「珠寶創業先鋒 – 認識珠寶首飾市場基本的營運及管理知識 單元證書 (二級)」,已於2015813日易名並重新上載至資歷名冊。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5/002799/L2;登記有效期:13/08/2015  30/09/2023


活動更精彩全面

聯校活動:除了珠寶知識講座,商襄校園計劃亦為學生安排不同聯校活動,如:各類興趣班、參觀活動、國內廠房參觀、紀律訓練營(海關、懲教)、本地/海外珠寶展體驗、聯校珠寶設計比賽暨珠寶設計工作坊、本會團年晚宴(學習籌備活動及司儀技巧)等,照顧學生的全人發展。

配對學校活動:合資格的學校更可由商會安排與珠寶商配對,建立伙伴關係及舉行活動,讓學生認識珠寶業外,也協助他們培養不同興趣,規劃未來的升學及就業路向,推動生涯規劃教育。

學校與同學們的參與、義工與職員們的堅持確實奠定了此計劃的成長基礎。你們的支持令「商襄校園 親親社群」計劃贏得認同,提升商界關愛社會的精神。商會更擴大計劃的參與對象由中學生延伸至義工及會員的子女們,藉著相互協作及扶持,緊扣各方對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共鳴。

如欲查詢更多詳情,歡迎致電2543 0543 或 電郵 schoolproject@hkjja.com.hk 聯絡本會高級項目主任黃靜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