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於Wechat中掃描 QR code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展覽分類

东盟及周边国家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峰会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07月22日



7月16日,第九届东盟及周边国家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峰会顺利召开。此次峰会由泰国珠宝首饰商会主办,以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旨在交流东盟及周边国家、地区珠宝行业的现状、探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方向和国际合作的开展模式等。来自泰国、中国、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地区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及相关机构代表出席峰会,主要人员有: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泰国珠宝首饰贵金属联合会主席Somchai Phornchindarak, 泰国珠宝商协会副主席Li Chongjie, 印度-泰国钻石及彩色宝石协会会长 Atul Jogani,马来西亚金钻珠宝商公会联合总会主席Steven Siow, 缅甸珠宝首饰商会副主席Aung Kyaw Win, 印度珠宝首饰出口促进委员会主席Colin Shah, 印度尼西亚金匠珠宝商协会秘书长Syarifuddin,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主席卢仲辉,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副主席李伟材等。此外,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宫起君,海口综保区副主任许亮,海口安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保俊等代表也受邀参加会议。 
 
 
此次峰会期间,各与会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和相关机构代表均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珠宝产业产能下降,零售业销售额整体下滑。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各国各地政府都推出不同的刺激消费和产业复苏的政策及措施,同时珠宝行业也在寻求适应本行业的转型模式和举措。由于国际间的旅行限制等措施,传统的面对面交流和生意谈判被迫停止,而线上交流、网络直播、网络研讨会、线上交易平台等一系列的以移动、互联为载体的新型商业模式得到迅猛发展。 
 
会议期间,中宝协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介绍了疫情期间中国珠宝行业的情况。随着中国疫情被有效控制和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中国的珠宝产业逐渐恢复元气。中国是全世界主要的珠宝消费市场,由于这次中国政府应对疫情实施强有力的措施,中国的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向好发展,更让世界再一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尤其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的落地,也将为国际业界进入中国市场提供良好契机,海南也将成为全球珠宝行业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此外,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宫起君就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相关政策和规划为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宫局长指出,海南自贸港将成为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自贸港将在降低进口环节税率,人才、资金、运输自由便利化,离岛免税等诸多方面实施特别的政策,将为前来海南开展投资、贸易活动的国内外企业及个人,以及通过海南的便利措施同中国及全球相关国家开展贸易、商务往来的企业及个人,提供更优惠、便利的营商条件。宫局长还介绍了“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的情况。消博会将于2021年3月在海口举办,是针对高端消费品的展览会,并将适用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相关税收政策等。消博会将在展馆显著位置设立“珠宝首饰区”,以凸显珠宝首饰在消博会的重要位置。届时,“珠宝首饰区”将由中宝协组织安排。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全球珠宝行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各国、各地区的业者应摒除隔阂、畅通交流,谋求共同发展。与会代表还决定,将不定时面向业内外举行以分享产业现状、市场信息、发展方向为主题的线上研讨会,共同为珠宝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东盟及周边国家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峰会始于2012年,由泰国珠宝首饰商会发起,每年一届,旨在搭建东盟及周边国家珠宝首饰行业交流与合作的优质平台,促进参与国珠宝首饰行业的共同发展和进步。 
 

 

 

資源來源:國際珠寶網 22-7-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