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於Wechat中掃描 QR code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展覽分類

齊心抗擊疫情 有序復工復產——NGTC上海、廣州、雲南、瀋陽、諸暨實驗室堅定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27日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自然資源部有關要求和寶石中心黨委工作安排,近日,NGTC各地實驗室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推動復工復產。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NGTC各地實驗室嚴格按照各地政府、寶石中心的統一部署,積極籌劃,及時成立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主要領導靠前指揮,親力親為。形成完整的疫情防控工作體系,從防控要求、應急處置、信息報告、物質保障、疫情控制等五個方面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全面部署,確保工作有序進行。


  NGTC上海實驗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NGTC上海實驗室自2月10日復工以來,根據實驗室工作實際情況,合理安排員工輪崗上班並錯峰上下班,暫停非必須會議、客戶交流活動,做到人員少流動、不聚集、不串崗,降低傳染風險。在生產經營方面,NGTC上海實驗室採取了電話預約、網絡預約等方式進行業務辦理,利用電話、微信、郵件等交流方式及時與客戶保持良好溝通。在疫情內部防控方面,NGTC上海實驗室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實施方案,堅持每天對實驗室辦公場所、常用檢測儀器等進行必要的消毒,要求員工上班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錯時用餐,每天測量體溫兩次,並及時張貼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品,加強正面宣傳,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

 


  NGTC廣州實驗室:

  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


  NGTC廣州實驗室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行動,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措施,把職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切實做到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寶石中心黨委統一領導下,NGTC廣州實驗室快速反應,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組,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制訂《NGTC廣州實驗室關於疫情防控工作實施具體方案》,嚴格落實防控工作組安排,密切關注寶石中心實時工作動態和決策部署並落實傳達到位;每天做好職工健康信息統計,建立疫情日報反饋機制,及時準確上報情況等各項措施。

 


  NGTC雲南實驗室: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經營


  從1月23日起,NGTC雲南實驗室就開始對職工返鄉及與湖北人員接觸情況進行摸排,同時嚴格按照《寶石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實施方案》部署,組織全體員工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對四類人員情況進行調查登記,扎實做好春節期間及返崗過程中防控工作的有序安排,切實維護NGTC雲南實驗室全體幹部職工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NGTC雲南實驗室的復工運轉。


  在經營方面,NGTC雲南實驗室積極動員客戶單位採取網絡、電話等方式進行業務咨詢和辦理,盡量減少當面接觸的幾率;積極調整服務方式,提高服務意識,一對一跟進客戶,及時與客戶保持良好溝通,利用電話、微信、郵件等聯繫方式,確保多渠道響應工作需求,及時提供各項專業服務,維護好與客戶間的長期友好合作關係。


  NGTC瀋陽實驗室:

  嚴格防控,有序復工


  疫情爆發初始,NGTC瀋陽實驗室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組,並出台《NGTC瀋陽實驗室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實施方案》,始終把幹部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從物資採購管理、辦公區域安全、業務接待方案、應急預案處理等多個方面做出嚴格細緻的要求和安排。同時,為保障節後安全生產和員工人身健康,NGTC瀋陽實驗室結合工作實際制定了辦公場所、各類檢測儀器以及身體接觸區域消毒規範,工作人員上班進入辦公區防範措施和注意事項,確保就餐安全,建議自帶午餐,防止疫情傳播等八項具體措施,堅決做到聽從指揮、組織到位、嚴格落實、不疏一刻、不漏一人,盡最大可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NGTC諸暨實驗室:

  充分落實防疫工作,安全有序迎接客戶送檢


  NGTC諸暨實驗室特別制定了《NGTC諸暨實驗室疫情防控實施細則》、《疫情期間NGTC諸暨實驗室員工注意事項》和《疫情期間告送檢客戶通知書》等一系列防疫相關文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全力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有效復工復產落到實處。

 


  NGTC諸暨實驗室嚴格按照寶石中心黨委的統一要求及各項文件的規定,在平穩有序復工的同時,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實驗室配備了各類防疫物資,在實驗室內部增設了獨立應急隔離點,對實驗室內外部進行了全面的清潔及消毒工作;對於外地返回諸暨員工堅決執行隔離14天。

 

  日前,NGTC諸暨實驗室的復工申請已經得到了當地政府的批准,於2020年2月21日起正式復工,暫時只接受客戶預約送檢。


  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關鍵時期,NGTC各地實驗室勇擔使命、共克時艱,把初心堅守在行動上,把使命落實在崗位上,強堡壘、做先鋒,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各地實驗室全體職工將匯聚起眾志成城、同心「戰疫」的磅礡力量,切實將各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齊心協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NGTC各地實驗室各項工作有序開展。

 

資料來源:自然資源部珠寶玉石首飾管理中心 27-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