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於Wechat中掃描 QR code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展覽分類

RapNetBuy 中國鑽石交易平台正式上綫

2022年07月11日



7月8日,寶貓科技(RapNetBuy)啟動儀式暨鑽石溯源碼推廣發布會在線上舉行。

 

總第1435期

中國黃金珠寶 顧筱倩|文

 

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下稱“中寶協”)會長、國家珠寶玉石首飾檢驗集團(下稱“珠寶國檢”)黨委書記、董事長葉志斌,中寶協副會長、秘書長畢立君,中寶協監事長、珠寶國檢黨委委員、專職副書記、董事梁振傑,中寶協專職副會長史洪岳,上海鑽石交易所總裁林強,雷朋博(RAPAPORT)集團董事長馬丁·雷朋博(Martin Rapaport)以及來自全國100多家品牌的受邀代表共同見證了本次平台啟動儀式。

 

RapNetBuy由國際鑽石集團雷朋博(RAPAPORT)、中寶協(GAC)、重慶柏楹股權投資合夥企業、萬寶商璉共同打造,集採購、報關、物流、金融墊資服務為一體,致力於為中國的珠寶商提供安全、高效、公開、透明的鑽石交易平台,可以一鍵跨境直採全球鑽石。該平台承諾,將只買賣有上海鑽石交易所報關信息及海關溯源碼的鑽石,珠寶商可通過RapNetBuy查詢鑽石電子溯源碼,辨識鑽石途徑合法性。

 

 

目前,RapNetBuy已與上海鑽石交易所達成合作,珠寶商可通過RapNetBuy查詢鑽石電子溯源碼,辨識鑽石途徑合法性。同時,RapNetBuy還與珠寶國檢集團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在國際範圍內為國內珠寶商採購境外鑽石,同時為這些境外鑽石提供檢測服務。寶貓科技總經理蘇文泉透露,未來,平台還將提供GIA實時現貨、彩鑽、國檢證書貨、統包貨、特價克拉鑽、鑽石回收等服務,在培育鑽石賽道也會投入大量精力;同時平台還會向珠寶商提供供應鏈SAAS系統,讓珠寶商用最低的門檻享受科技帶來的零售體驗等服務。

 

長期以來,鑽石行業存在不合規行為,珠寶商誤買不合規鑽石存在潛在法律風險。鑽石在中國市場上的信心活躍度仍在提升,在利潤的誘惑下,僅靠教育和法律是難以杜絕走私劣象的,行業更需要提供合規的平台,給出有效的辦法。 RapNetBuy全球鑽石交易平台和上海鑽石交易所鑽石溯源碼,從路徑與技術上提供了根除行業涸疾的解決方案。

 

葉志斌表示,珠寶國檢始終以“服務珠寶行業高質量發展,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為使命,堅持實施“一物一證”的質量保障措施。目前,珠寶國檢已在RapNetBuy平台上開設鑽石境內外檢驗服務窗口,珠寶商可通過RapNetBuy實現鑽石檢驗服務。此外,他向珠寶商呼籲,只買賣有鑽交所追溯碼的鑽石和只向鑽交所會員單位公司購鑽石。

 

畢立君表示,雖然上海鑽石交易所的成立和系列政策的出台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鑽石走私的動力,提升了陽光交易的體量,但隨著網絡平台的湧現,鑽石走私以新的形式再次復燃。他指出,珠寶企業只有在健康有序的市場土壤上才能茁壯成長,他期待未來有更多RapNetBuy這樣的合法經營的標杆企業的誕生,為珠寶產業健康、有序發展添磚加瓦。

 

林強對平台的上線表示了熱烈祝賀,他表示,鑽石溯源碼是合法交易的重要憑證,已在上海鑽石交易所試用了很長時間,相信在平台和業者的共同努力下,鑽石溯源碼覆蓋面會越來越大,中國鑽石交易也會越來越合法,陽光、健康發展。

 

馬丁·雷朋博(Martin Rapaport)表示,雙方團隊在鑽石溯源碼執行過程中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打破了技術壁壘,讓其鑽石數據在中國備份,從而解決鑽石溯源查詢的根本問題,完成全鏈條的鑽石來源追溯。他希望,能通過共同努力將全球鑽石鏈接起來,為全球鑽石商提供更好、更便宜、更安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