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於Wechat中掃描 QR code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展覽分類

搶抓風口!抖音電商珠寶直播基地武漢中心啟動

2022年01月17日



長江日報大武漢客戶端1月16日訊(通訊員趙懿 記者吳曈)為加速推進產業融合轉型升級,構建直播電商新生態,1月16日下午,十堰張灣抖音電商直播基地武漢招商運營服務中心在武漢舉行招商推介會。

艾瑞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直播電商市場規模超1.2萬億元,年增長率為197.0%,預計2023年直播電商規模將超過4.9萬億元。從業人員分析,經過2021年的高速發展,2022年將是直播電商行業走向多元、成熟的轉折年。

專業人士預測,接下來各個平台都會誕生出專業的行業直播間。平台牽手某個行業裡的優質商家、達人主播、明星,一同打造行業直播間將成為趨勢。

數據顯示,抖音電商2021年交易規模超萬億元,其中珠寶品類平均月增長率超過50%。

十堰張灣抖音電商直播基地,作為華中地區首家珠寶玉石全品類直播基地,在抖音電商的支持下,經過近半年的運行,取得了驕人的業績,在2021年“雙十一”期間,單日交易總額破千萬。

直播帶貨帶動了珠寶消費的興起,打開了珠寶銷售新渠道。活動現場作為主辦方的十堰基地負責人韋巍表示,目前,抖音珠寶文玩類目基地在全國范圍內有諸暨、東陽、四會、揭陽、瑞麗、南陽、東海等25家。

作為湖北省唯一的珠寶全品類抖音直播基地,十堰基地招商部負責人劉合蟒依托抖音平台和基地賦能商家的扶持政策,結合武漢獨有的優勢,分析了武漢招商運營服務中心的發展前景。

現場有珠寶直播經驗的商戶反饋,此前一直被供應鏈發貨問題所困擾。現在,抖音電商珠寶直播基地入駐武漢,借助基地在產品渠道、物流運輸的優勢,將有效解決武漢商戶的困擾,讓商家輕鬆實現直播電商的轉型。

據了解,武漢珠寶商戶普遍以線下為主,此前對直播屬於既熟悉又陌生的狀態,商戶想通過直播帶貨打開線上市場,但又苦於沒有渠道。沒有完整的產業鏈支持,這是一些商家不敢貿然進入直播行業面臨的最大問題。

 

抖音電商十堰基地負責人韋巍

2022年1月,依托武漢成熟的電商直播環境和完整的直播產業鏈,基地武漢招商服務中心正式啟動,將助力商家從0到1的孵化和後期穩健成長。

活動現場,抖音珠寶基地武漢中心負責人李玉申對武漢中心介紹項目籌備及推進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並表示,依託大武漢區位的優勢,經過半年的發展,武漢基地將有機會發展為與其他25家基地比肩的體量。

優良的示範就是最好的說服。啟視傳媒作為武漢抖音電商運營企業代表,創始人王青海以“相信和堅持”為主題,講述自身抖音直播帶貨的歷程和最終堅持取得的成果,給現場商戶做了一個很好的範例。

十堰基地頭部商家之一的品眾珠寶運營負責人表示,流量在哪裡,市場就在哪裡。

經過超十年的孕育及發展,直播電商已經是互聯網商業世界裡不容迴避的趨勢。現在越來越多商家採用企業自播的形式,獲得更可控的成本投入與更穩定的銷量增長。

 

艾瑞數據顯示,2020年店播成交額佔整體直播電商的32.1%,預計2023年佔比接近50%。珠寶作為抖音電商中少數平均月增長率超過50%的品類,行業還在快速增長階段。

 

 

抖音珠寶基地武漢中心負責人李玉申

【編輯:肖翩】

來源:長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