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於Wechat中掃描 QR code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展覽分類

香港零售數字持續上升

2021年11月04日



香港2021年9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七點三;包括珠寶首飾在內的類別則見雙位數增幅。政府統計處表示,較早前推出的電子消費劵計劃有助提振經濟發展。

九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280億港元,比2020年同季升百分之七點三。政府統計處表示,以首三季計算,2021年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八。

至於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類別,今年9月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十六點二至32億港元;以首三季計算則升百分之三十至280億港元。

政府發言人表示:「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在九月繼續按年顯著增長7.3%。第三季合計同樣上升7.3%,部分反映消費券計劃的提振作用。」

發言人又指,本地疫情維持穩定,就業和收入情況亦改善,在短期內應會繼續支持零售業發展。不過,「幾近冰封的訪港旅遊業,會繼續制約恢復的程度。」(圖片提供:香港旅遊發展局)

 

資料來源:《香港珠寶》 04-1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