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於Wechat中掃描 QR code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聯絡我們: info@hkjja.org

展覽分類

全年数据来了!2020年金银珠宝零售总额下降4.7%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黄金珠宝杂志
      0
 

2020年,面对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中国经济展现强大韧性和活力,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2020年我国GDP超一百万亿元,同比增长2.3%,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2020年,我国GDP还能取得如此成绩,可以说是来之不易,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也凸显了中国抗疫斗争的显著成效。

此刻的我们,内心还是有些激动的,忍不住摆出一个双手为国点赞的手势。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金银珠宝零售总额为2376亿元,同比下降了4.7%。

我们先看看这个“2020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主要数据表”。但凡是增长的品类,基本上都是涉及我们每个人的吃、喝、穿、用,都是一些生活必需品。比如说,粮油、饮料、日用品、通讯等,这些一刻都不能少。

在下降品类中,石油及其制品、家具类、服装鞋帽等下降幅度比较大,比金银珠宝的下降幅度都大。作为一个生活非必需品,金银珠宝类能取得如此成绩,已经着实抓人眼球了。

2020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主要数据表

再回忆一下大的环境——2020年上半年,至少前三四个月,金银珠宝市场基本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闭店歇业,婚庆需求急剧下滑,人们出门意愿大大降低,谁还有心思去商场买个金银首饰?

到了2020年下半年,金银珠宝业才算是真正慢慢复苏起来了。可以说,金银珠宝业是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取得了接近2019年全年的业绩,这难道不值得珠宝人自豪吗?

2019年至2020年金银珠宝零售总额分月同比增长速度

从2019年至2020年金银珠宝零售总额分月同比增长速度这个表格来看,2020年上半年,金银珠宝零售总额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从6月份开始,金银珠宝零售总额首次转正,且连续六个月实现正增长,增长幅度自八月份以来保持双位数增长。整体来看,金银珠宝业零售总额呈现一种“V”字型发展态势,向好趋势依旧明显。

图文来源: 中国黄金珠宝杂志

 

資料來源:中國珠寶行業網 19-1-2021